欧博abg登陆入口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欧博abg登陆入口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及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0

315上午,我院党支部在光明眼科实训室A209召开“学雷锋 促党建”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小欢主持,光明眼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出席。

会上传达文件精神,首先通报了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由光明眼科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小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等内容。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到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都值得年轻干部深思而笃行。会上支部成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学习结合本次主题踊跃交流发言。张小欢表示: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节俭朴素、谦逊低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陈波表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赵婧妍表示: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着,由石霞书记结合文化自信给党员老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阔步行进在复兴之路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有信心更有能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员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自身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始终坚持以人民立场传承和坚守中华文明,在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不断确证和尊重人民群众的文化主体地位,始终坚持文化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我们应当在党建工作中不断学习雷锋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行动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