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abg登陆入口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欧博abg登陆入口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1月17下午欧博abg登陆入口党支部在A209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 砥砺再创新辉煌”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光明眼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出席。

会上传达文件精神,首先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并缴纳本月党费,规范党费台账。随后由光明眼科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小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等内容。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首先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促进了党员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共产党人干事业、创政绩,为的是造福人民,不是为了个人升迁得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反对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反对华而不实、数据造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反对竭泽而渔、劳民伤财。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善于用党的奋斗目标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忱地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