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abg登陆入口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新进教师进行教研室预试讲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下午,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预试讲工作要求和流程”,欧博abg登陆入口在A209举行线下教研室预试讲活动,视光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小欢、眼科学基础教研室赵婧妍及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由眼科学基础教研室负责人赵婧妍老师主持,罗丛丛老师进行预试讲,之后由各位教师分别进行点评,帮助新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罗丛丛老师预试讲内容是《眼科学》第十九章的内容“眼外伤”。

随后,张小欢、陈波和赵婧妍等老师对预试讲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分别进行点评和指导,对预试讲教师的教学设计以及内容讲解给予充分鼓励和肯定,同时也给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张小欢老师:讲课要放慢语速;标题层次运用要标准;讲到疾病时应该指出图片中相应的发病部位。陈波老师:标题层次要准确,可以用画图的方式进行讲课层次的梳理;与疾病对应的图片应该和文字放在同一张PPT上;PPT标题部分背景尽量不要用深色。赵婧妍老师:讲课时不要出现口头禅。张可老师:眼科学内容相对较难,讲课时目光要面向学生,随时注意学生的反馈,调整讲课的节奏。

最后由赵婧妍老师进行总结:罗丛丛老师通过了教研室预试讲,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改进,多向优秀教师学习看齐,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本次预试讲活动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为新进教师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