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abg登陆入口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欧博abg登陆入口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1215日,我院党支部在励学楼A209召开““宪”未来,法润校园”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欧博abg登陆入口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小欢同志向大家通报了本次活动的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交纳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矢志为民造福。参会老师们根据自身实际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张小欢表示: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深刻感受到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基础性工程。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石霞表示: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中国宪法理论和实践的说服力、影响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抓住青少年、网民等重点群体,抓宪法纪念、宪法宣誓、宪法教材建设等重点载体,抓学校、社区、媒体等重点阵地,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赵婧妍表示: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社会越发展,时代越进步,人们越能感受到宪法的温度和力量,要始终对宪法怀有敬畏之心,不触碰法律红线,做一名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公民。陈波表示:通过今天的宪法学习,我深刻明白了,宪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法治、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的法律保证。随着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我们必须养成尊、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学习、掌握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王檀楠表示:世间万物皆寻法,法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保障。俗话说的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在国家法律中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应,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但是它其最主要,最核心的价值在于它是公民权利的保障,它从本质上来看也是,广大人民意志的体现。积极分子代表孟若飞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下,我们必须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需要坚定维护宪法的权威,同时不断完善和发展宪法,使其更好地适应时代的需求和人民的意愿。教师代表罗丛丛表示: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是治国之本。法将社会变得秩序井然,让我们安居乐业,把国家变成一个和平美好的地方。所以,生活离不开法。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都离不开法律。每个人都要养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行为习惯时应该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使自己不受到伤害。

接着,党支部书记石霞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党课。她强调: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宪法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所以讲宪法实施日定为“宪法日”,其中意义十分重大。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宪法所保护着,赋予了很多权利。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圈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随后,石霞同志总结表示:在不少人眼中,宪法离生活很远,宪法离个人很远。但其实,宪法不仅时刻在守护我们的生活,而且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宪法的力量和温度就越发强烈。从接受教育到平等就业,从医疗保障到继承财产,人民权益要靠宪法和法律来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宪法的伟力,正在于人民的真诚信仰。

通过召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弘扬宪法的重要性和责任的重大。让宪法和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必须抓好重点群体。要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宪法宣誓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引导国家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持续举办好“学宪法讲宪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网上学法用法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