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abg登陆入口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欧博abg登陆入口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0

119下午,我院党支部在励学楼A209召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光明眼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出席。

会上传达文件精神,首先通报了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由光明眼科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小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内容,会上支部成员踊跃交流发言。张小欢同志表示:爱国主义是指人们对国家的积极的建设性态度,揭示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国家、民族、文化传统、生活方式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的统一。爱国主义不仅体现在意识形态和上层建筑中,而且渗透到日常生活、风俗习惯等各个方面,表现在为国家繁荣发展和安全而奋斗的行为之中,成为影响国家和民族命运的重要因素。陈波同志表示要通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家认同,进一步将人民群众分散的历史活动转化成有组织、有目标的整体性力量;要通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对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认同,进一步将人民群众多维度的历史活动转化为自觉的、有目的的社会性力量;要通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同,进一步将人民群众区域性的历史活动转化为具有全球视野、与人类文明有机融合的力量。赵婧妍同志表示:教育可以在社会规范、价值观念、文化传统、思想意识等方面增强国家认同,努力凝聚共识和塑造共性,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通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可老师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教师代表操甲硕:爱国主义是激励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驱动中华民族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是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支部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要按照爱国主义教育法明确的主要内容、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持保障,结合具体实际认真施行,保障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人们心中牢牢扎根,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