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abg登陆入口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欧博abg登陆入口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31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学科专业精准对接,我院联合仁智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8日,欧博abg登陆入口陈波、孟若飞和仁智书院安云朋3人先后走访了河南宝视达眼镜有限公司、河南金视线眼镜有限公司、郑州普瑞眼科医院、星创视界(宝岛眼镜)、郑州目明远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各家企业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对人才引进的需求和要求,并多次提出“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合作意向。同时,双方就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人才需求调研,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陈波向到访企业对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点、眼视光学专业建设、就业现状及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院会积极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加强校地校企人才需求合作,积极推进毕业生留在地方企业就业,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快更优质的就业。同时也深入了解企业对毕业生能力、专业和素养的要求,主动优化专业结构,整合资源,推动建设符合国家战略需要的专业。下一步学校将结合企业需求,加大沟通交流力度,让学生更多了解企业,让企业更多了解学校,努力培养更多适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宣传了我院眼视光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果,深入了解了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为学院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发挥校企联动促就业作用,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精的服务,不断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